close

小時候還不懂凸透鏡跟凹透鏡的原理,唸幼稚園的時候  (僅唸過中班),有一次坐娃娃車,我坐在大班男的旁邊。【註】如往常在跟大班男聊天。

聊得很開心的時候,邊聊著我突然跟大班男兩兩對望,他望著我的大大的眼睛,我也望著他小小的眼睛,他眼睛雖比我小,不過,我卻從他眼裡望到了我....。

天阿!我看到他眼中的我,我感到非常丟臉的轉過頭,並且用雙手遮住我的臉。

大班男覺得奇怪,他抓我的雙手並問:「你怎麼了?」

我大喊著:「哇!你不要看我啦!」他覺得很納悶。

我忍住努力地看了他一下,問他說:「我問你唷,你看到的我,是橢圓形的嗎?是不是很醜?」

「阿你就長這樣阿,就這樣阿。你沒有哪裡怪怪的呀。」大班男不解的說。

「反正你不要看我就是了....。」我不是很高興的說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從大班男的眼裡,看到他眼珠所反射出我的影像,是橢圓形的,連臉都變形了,變得跟我平常在鏡子中見到的我是不一樣的。我以為大班男看到的我,就是他眼珠反射的我,是彎彎橢圓的臉,在愛慕的人的眼中,我以為我是那樣的難看,小時候真呆。


【註】:大班男家裡是賣饅頭的,是我幼稚園中班時候的暗戀對象,大班男因為唸大班,所以簡稱「大班男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tus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