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晚間豪挺傳msn訊息給我,問起我幼稚園讀哪?

這種事情還是第一次碰到,有誰會去問你是哪個幼稚園畢業的呢,更何況我連幼稚園都沒畢業(只唸過中班)。我心理覺得有點奇妙,被他這麼一問,還是回答了他我就讀哪間幼稚園。沒想到,我跟豪挺竟然唸同一間幼稚園,原來,他是看了我的部落格寫小時候的事情,讓他產生了我們在二十多年前「可能是同學」的推測。

我一直以為我對阿里不達的事情總能記得,沒想到遇到怪咖,嘟到這方面的能力更勝於我之人。

豪挺開始在msn上跟我訴說幼稚園的種種,比方有個姓藍名叫海棠的老師,天殺的,誰會記得幼稚園老師的名字阿!!這傢伙竟然記得,被他一講,我是有印象有個老師姓藍,但是怎樣也不會記得他名叫海棠。他又說每當生日的時候要帶糖果到班上給其他小朋友吃,老天爺阿這件事情我倒沒啥印象說。

真是比我還見鬼的人,真不知道我們的腦袋是幹嘛用的?可能是天生下來,就是為了老年而準備吧,我們最能夠追憶過往,最適合在樹底下說書或是翻以前舊帳、講些陳年往事給別人聽。


(但我不承認我很會默書或背單字,如果記憶力強成這樣我豈不是天才)


好啦,除了之前幾篇幼稚園的記事外,被豪挺這樣一挑起,我要繼續再來講一些我幼稚園的事情,誰叫他要展現他驚人的記憶力。現在我也要來證實我對兒時記憶也不遑多讓。

記得幼稚園時期的我很閉俗,剪個西瓜頭但頗為愛美,雖然只是幼稚園中班的年紀,我就已經有心儀的對象,而且還不只一位。除了每天搭娃娃車會遇到的大班男外,在我們中班班上有個男同學,年紀小小的他總是挺酷的,還穿個黑色皮外套,當然,是兒童版的那種。不知道其他女同學對他有沒有意思,我敢肯定的是,他還挺吸引當時的我,沈默寡言在小朋友當中顯得獨特,眼睛是細細的那種男孩。

幼稚園的桌子是四張併在一起的,八到十位小朋友為一組環繞四張拼起的桌子而坐,上課同組的同學就一起討論和活動。記得我們這組有一個女生長得很抱歉,明明是幼稚園的小朋友,但從他的五官和臉蛋來看,很像我阿嬸之類的老婦人,煞是不好看。那個老氣又帶點土味的小女孩坐在我對面桌,然後手伸得長長地要來跟我拿東西,我看桌子沒有併好,產生了縫隙,於是將桌子往前推要和另一張併攏之際,那個老氣小女孩手臂的肉被桌子夾到了。

當天放學時我們在排隊要出教室,老氣小女孩排在帥氣酷男孩的前面,然後用一種嬌噌的聲音、撒嬌地態度回頭跟酷男孩說我故意用桌子夾他的手,說我有多壞多惡劣,邊說還邊把她的手舉高高地,將桌子夾出的一條紅色痕跡給酷男孩看,一附就是要酷男孩保護她。我邊說我哪是故意的,沒想到酷男孩為老氣小女孩出頭,正義凜然地責怪我不對,然後眼看老氣小女孩用醜陋卻得意的表情朝著我,令我啞口無言。自從這件事情,讓我對酷男孩感到失望,當然,我也不再跟酷男孩講話了,覺得他怎麼可以相信老氣女孩的片面之詞,怎麼不想想我是不是真的是故意的。


另外,我也記得我最討厭在點心時刻吃綠豆湯,不知怎地,那時候的綠豆湯都有一種像是混著"香煙灰"的味道,以現在來說,推測應該是綠豆湯煮到燒焦的關係,但小時候的我不知道,因為吃起來就很像吃到成人的香煙灰的味道,所以當時我還偷偷跟其他小朋友說,有人把煙灰抖到綠豆湯裡。並且因為這件事情,還害我把綠豆湯打翻,被老師處罰,讓我帶著很深的罪惡低頭吃完甜點。

最後,要講幼稚園時期的我,應該就有很強的榮譽感吧,那時候老師會一次點名好幾位同學,說這些同學有多乖等等的話,然後要大家拍手鼓勵,老師一一唱名,我一直對於自己很乖這件事情很有自信,以為老師一定會唱我的名,無奈老師名字一直唸,直到最後還是沒有我,我到現在都還能記憶起那時候的失落感,還有心中不斷出現的疑問:我到底那裡不好?為什麼老師不喜歡我?等等。

阿....說是最後了,我還要講我喜歡園遊會,以前就讀的幼稚園規模蠻大的,器材多又場地大,記得園遊會的時候活動非常精采,我最喜歡玩釣魚遊戲,還用紙券玩了兩三次釣魚遊戲,不過那個魚不是真的魚,而是老師用紙剪成一堆魚的形狀並彩繪過,然後別了迴紋針,小朋友用竹筷子綁上棉線,線的末端綁著一小塊磁鐵。

然後沒上大班的經過也記得,那時全家人一大早去爬仙跡岩,爬完回家時我去廁所洗手準備要上學,娃娃車七八點抵達我家樓下,老師按了門鈴,我爸用對講機跟老師說:「xxx從今天開始就不去上學了,以後不用來接他了」。就這樣,我幼稚園沒有畢業,只唸了中班。

好啦,應該沒啥可講了,雖然我還有讀幼稚園前的記憶,也就是大約兩歲左右,坐在學步機走路的印象,但是礙於時間我想睡覺了,若他日有空再來寫吧。

說到這裡,我還是不得不佩服豪挺的記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tus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