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人素以邋遢為習,除非聚會、重要場合或是喜樂的對象,才會精心打扮一番,所謂的精心打扮,最「精心」的大概就屬真的找條裙子來穿,或是穿著比較女性點,有時可能再搭個配件,絕對是戴隱形眼鏡,以上真的是很精心的打扮,以我個人來說。不過,大多時候,要說有打扮出門,就只是「稍微」有打扮,關於「精心」的場合和機會真的不多。

我所謂「稍微」有打扮的情況,就是穿牛仔褲,然後穿比較新一點或是近一兩年買的T恤,或是搭配我喜歡的衣物,然後一定是戴隱形眼鏡;沒打扮就是穿馬褲或是短褲,甚至是男生穿的四角褲,都可以被我佯裝成以為可以出門,在家附近買東西的休閒裝扮,上頭就穿著卡通圖案,要不就是穿著睡覺、蹓狗、倒垃圾、幾百年沒丟的爛T恤,一整個就非常隨性,也就是眾人所謂的乾物女形象。

(基本上,只要沒有戴隱形眼鏡,我一律歸類為沒有打扮,因為本人超級討厭戴眼鏡,整個土包子到不行,當然,這是在指自己,因為有些人戴眼鏡反而很飛遜)

我想,如果以量化來估計,關於穿著打扮在我活到目前為止的時間比例,精心:稍微:隨性=1:5:14,即5%、25%、70%。

上回,大約去年 (2007) 的九月份,記得我才哀怨地寫了一篇,因為穿著邋遢去家樂福買東西,結果被初戀及他的母親遇到,只是自己不知道他們也在家樂福,初戀的母親向他大肆調侃了我的穿著打扮一番,說到:「現在的女生怎麼那麼邋遢,都不打扮的嗎?」

而這些事情,則是在初戀在他日後,想確定我當時是否真的出現在家樂福,而私下問我,才讓我得知此事,頓時,我覺得邋遢出門還被認識的人見到,甚至是很討厭我的人見到,真是尷尬到不行,儘管當下我不在場,事後得知還是頗不是滋味。

我記得,因為這件事情我還說,以後出門得「小心點」了,沒想到,我壓根兒本性難改,繼續我的邋遢生活,而在今日又遭遇尷尬的事。

今天中午我的家人們又開始像小嬰兒「嗷嗷待哺」,每次想要吃外頭的東西,我總是像母鳥飛到外頭覓食,然後啣著一堆蟲子回家,然後小鳥兒們就在巢裡看到母鳥回來,高興地振著翅膀張開嘴巴,題外話。:D

中午我穿著一條不合身的馬褲,褲子一直要掉下來,上半身穿著薄而袖短的半透明米白T恤,腳上穿著拖鞋,綁個太太型的馬尾,戴附無框眼鏡,就這樣騎著摩托車,像台客味道很重的婦女,前往摩斯漢堡買全家人的午餐,雖然我們用電話訂餐,但我抵達取餐的時間比較早,加上今天客人很多,於是我站在櫃檯旁邊,習慣性的駝著背等待,一附就很鳥的樣子。

人很多,等著等著,我突然看到一個男的在我旁邊那排隊伍中,心頭馬上一驚,趕緊抬頭挺胸。不過,隨即的念頭是,「不行!我要趕快找地方躲起來!」

於是,我快步往摩斯漢堡的店內更裡頭走,好想找個地方躲起來。我竟然在這裡碰到國中同學,而且是曾經短暫互相有好感的對象,應該是吧,因為包括初戀也說過這男人在國中時代喜歡我,儘管是他揣測,同時,國中時期有很多男同學們,在當時也常常用言語虧這位男生,雖然我們之間沒有什麼,但是,應該還是有點微妙的情愫。

當我躲到店內很裡頭的區位後,又想到:「不行!他和他的朋友點完餐後一定會找位置坐,走到這邊怎麼辦,我杵在這裡手拿像垃圾袋般的塑膠袋、穿拖鞋一副邋遢的樣子,也沒在用餐,看起來太詭異了,遇到的話更尷尬。」

於是硬著頭皮走回去,穿過他排隊的隊伍,看樣子,他還沒發現到我的存在,可能是這幾年我常常「打腫臉、充胖子」(註),現在和國中時代相比,簡直不可同日而語。

穿過隊伍後,我認定他還沒見到我,於是走到靠近出口處的女廁,躲在女廁裡頭,面對著鏡子打量自己:「天阿,這死胖子是誰?」,頓時間,還看到自己的雙臂上,有多處大塊黑青,不經解釋,可能路人都會以為我被家暴,其實那是我拿滾輪邊看電視、邊輪手臂,自以為這樣脂肪會變少。很快地,另一個聲音告訴我不能躲在這裡。

由於我是電話訂餐,要是我一直躲在這裡,餐點好了服務生找不到我怎麼辦呀?礙於如此,我一定得回到電話取餐的櫃檯等待,這樣一定又會在臨櫃處遇到他。當下我做了個決定,我硬著頭皮走到他的身後,他的旁邊站了一位嬌小且極端苗條的女性,應該是他的女友或朋友吧。

厚著臉皮、頭頂冒著汗,我用食指戳了戳他的背,用低沉的聲音叫他的名字,他和他的朋友雙雙回過頭。

很尷尬,真的。彼此說「嗨」後,真不知道要說啥,他盯著我瞧,看得出他有點傻眼的樣子,我很不好意思地為自己解圍:「唉唷你不要一直看我啦,我知道我變很胖」,他還真的是尷尬到不知說啥好。

我繼續說:「旁邊這位是你的女朋友?」他說:「對阿」那位瘦到不行的女孩對我笑了笑,儘管我也是嬌小派,但站在她的身邊,我簡直像是魁武壯漢。真不知道該說啥好:「你在公司認識的喔?」他說:「對阿」。真的,我已經不知道該說啥好了,過幾秒後,他終於主動開口:「你還是在報社?」我有點腦昏了,無法思考之下,還回答他說:「對對對...不過我離職了...」後來突然腦子稍微運作,心想,對個屁阿,馬上改口說:「喔!不是啦,我之前是在電視台…」。

「陳小姐,您的餐點好了」服務生喊到。聽到這聲音,簡直讓我大大鬆口氣,他正要問我在哪家電視台,我請他等一下,去跟服務生確定餐點都到齊後,並將東西都放置到垃圾般的大塑膠袋裡,我一刻都不想多留,匆匆地對他說:「喔!我先走囉,掰掰」。然後,落荒而逃。

真是的!為什麼我常常邋遢的時候遇到人呢?可能是我實在太不常打扮了,這是個很簡單的機率問題。



(記得還有一次邋遢地去公館的咖啡廳看書,看完後出來遇到豪挺帶著他的漂亮女友,我又開始冒汗邊哀嚎,他的女友一定覺得我是神經病)


註:「打腫臉充胖子」於此文中乃故意暗指身材肥胖的由來,辭之原意非如此,小孩子請勿亂學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tus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