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晚八點三十幾分,也是才吃飽飯沒多久,在MSN上看到郝斌斌又是「離開」的狀態,心想這傢伙一定又在睡覺了,只是每次睡覺都是佯稱「休息」,於是,拋開我肚子飽飽、入睡會肥,心血來潮也來學一下他晚間八九點間「休息」一下。

我看八點多的時刻,距離九點至少還有半小時,那麼我鬧鐘給他調到九點十分,睡個滿滿的半小時總可以吧,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睡個半小時在來霹靂啪拉打煩死人的thesis,總可以吧?

就這樣地,我滾到床上,鬧鐘調好,打開電風扇,舒服躺平。



也不知道我睡了多久,當我"自然"醒來時,覺得奇怪,我怎麼睡得那麼舒服,鬧鐘怎麼還不響?(心理一直覺的半小時很短) 於是拿起床邊的鬧鐘一看.............「什麼?凌晨三點半!!」我竟然睡了六個小時,應該說逼近七小時,等於......我著實睡了一晚、過完一夜。


怎麼可能阿,明明調鬧鐘的,我怎麼可能沒聽到。


一附不可置信的我,將鬧鐘翻了個身...........媽呀!什麼鬼!鬧鐘我連按「off」都沒有,現在還是「on」的狀態。測試鬧鐘會不會響...............滴滴滴滴~~滴滴滴滴~~~滴滴滴滴~~~~他叫得可靈活呢。這麼說,鬧鐘功能完好,而且我連按掉都沒按,等於說,在昨晚九點多的時候,它在我耳邊狂叫了一小時,我連醒都沒醒,會不會睡太熟了?!真的是「熟」翻了,如同我的年紀。

三點半起身後,看到還沒關的電腦上,一塊橘橘的MSN訊息,想當然爾,一定是郝斌斌的來訊,因為這是郝斌斌專用MSN,上頭沒有任何人,只有郝斌斌,說起來這還挺方便的也很好判斷,離題...。看了看時間,九點十分他給了我一個戴墨鏡的光頭,看來,在九點十分醒來的不是我,竟然是他!(我鬧鐘真的調整在九點十分要醒來說)

三點半起床真不知道要幹麻好,我知道可以著手手邊的工作,但是,同樣是凌晨三點半,剛睡醒的、和熬夜來的,我的感受有很大的不一樣。剛睡醒的三點半,精神良好,但有種無所是從的感覺,很像小嬰兒初次來到事上,傻傻的、呆呆的,腦子無法控制;熬夜來的三點半,精神亢奮但身體疲累,各種資訊充斥腦子。

於是三點半,上個廁所喝杯水,關關桌燈,重新將鬧鐘調向早上六點十分,躺平。


.......翻來覆去、前滾又躺、闔眼靜止,怎樣就是睡不著,逼迫自己睡覺,結果四點二十分再度起床,因為根本就無法入睡了。乾脆起身辦點事情,但我習慣不好,辦事之前,總是要東摸摸、西摸摸、找些事情消遣一下才甘心做正事,於是看了幾個網頁後,打開PChome,要將此次的睡覺經驗寫下來,後來想想,都要搬過來了,工程如此浩大的情況下,好吧,為了減低未來搬遷工程之疲勞,還是來這邊直接寫吧。本想幾句話帶過的,以碎碎唸的形式,沒想到,我話還真多,可見我多麼不想做正事。

好吧,該做的還是該做,就這樣寫到這裡畫下句點。

(其實寫完時,已經早上五點十分,天都亮了、鳥都叫了、我也餓了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tus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