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跟我大妹到台北車站那間白冰冰開的薏仁蒟蒻,結果我們才進門沒多久,我妹負責點餐、我負責佔位。店裡沒有空桌,我選了一張四人座但一位有人的桌子坐下,坐我對面是一個很難猜出年齡的男子(約25-35間都有可能),他的穿著有些怪異,也說不上來哪裡怪,就當我要坐下的時候,他就馬上開口跟我講話了......。

不過他的第一句開口我聽不清楚,第二句他就說:「我請你們吃吧.....。」我一聽到馬上就起身假藉跟我妹商討要吃什麼口味,裝作沒聽到,因為一切未免也太唐突了吧,誰會請陌生人吃東西。在假裝和妹妹商討一陣子後,我又坐回到位子上,因為怕位置被別人佔走。我才一坐下他又一直講個不停,我也忘了他在說些什麼。

不過他又拿了我們帶的壹周刊,我差點要大喊「你不要亂動」,一會兒要請我們吃東西,一會兒又不經我們同意拿我們的雜誌,他又問我們:「你們有沒有到PUB玩、喜不喜歡跳舞啊?」,還問我們:「你們高中畢業了沒?」。這個最扯了,什麼高中畢業?!是想找援助交際嗎?還是蘿莉控?我心裡想。

我趕緊冷冷地說:「歐,我們都大學畢業了,今年要考研究所」我以為自己裝老,故意講年紀很大的樣子,他會減低興趣。聽到這裡他還一附驚訝狀。當他問我喜不喜歡跳舞,基於我覺得他對我妹沒興趣,二來我妹看起來比較不吸引人,三來我妹是講話狠毒的狠角色,於是我很沒品地趕緊指向我妹,強調喜歡跳舞的是我妹,不是我。

當然,我妹也開始「接球」,冷言冷語地回應對方,而我就一直低頭專心吃我的薏仁蒟蒻。

在一兩分鐘的沉默下,那個怪叔叔終於迸出讓我差點噴出滿口薏仁的話.......。

「那個............我可以跟姊姊作個朋友嗎? 我把我的電話給你.....。」30歲左右的怪漢說。聽到後,我趕緊搖頭.........,但他又緊接地說................

「那我給你我的Email,我跟你做網友,你常上網嗎?」我又搖頭,並且說出嚴重跟我平日作為相反的話........。

「歐........對不起,我現在在準備研究所考試,我每天都在看書,所以都沒上網,我幾乎都不上網的........。」真是一句嚴重的違心之論!還好我大妹在旁邊沒給我掀底。

「我是看姊姊可愛,但妹妹好像很斯文.......。」怪漢說。我一聽噗滋地大笑出來,因為他說我妹很「斯文」,真的很笑話。

他可能看我們都不太理他,自己嘴理又喃喃自語說:「那你可以等到你考完後再用emailㄚ,可是可能過很久了齁,可能也互相不知道對方了.........,那我走了,掰掰。」怪漢本想掙扎一下,後來知難而退,很無力地為自己找個台階下。


他走了後,我開始肚子痛了起來,我大妹的綠豆蒟蒻在也沒胃口吃下去了。

我想,這是一種非觸覺、非視覺的變態,是聽覺上的變態吧~~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tus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