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妹的額頭上,總是有一道很明顯的疤。看的很清楚是縫過的痕跡...。

以前,小妹跟爸媽一起睡,他總是愛滾來滾去,第一次,他是自己摔下去的唷,不是我幹的好事唷!所以當晚三更半夜掛急診縫了幾針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家裡有一個四輪滑動的椅子,很軟、又很矮,當趴上去時,雙腳向後一蹬,整個人可以趴在上面「飛行」,像火箭般衝了出去,嘴裡還要在衝出去的時候唱”科學小飛俠”的主題曲:「飛呀,飛呀,小飛俠...」。小妹看我一個人在客廳「飛行」的很快樂,他在一旁說:

「我也要玩。」小妹說。

「好!你趴上去,趴好毆。」我說。

「好。」小妹說。

「衝呀衝呀衝呀...」我大喊...。

並奮力一推,小妹飛了出去,他根本無煞車之力,結果就一頭又撞向落地鋁門窗的檻兒,額頭又裂開流血了...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最後一次,我們家要到大姑姑家玩,我跟我小妹都先準備好了,於是我先跑到樓下跟我幼稚園同學聊天,小妹是跟屁蟲,不僅跟來,還以我為中心繞圓圈,我抓著他的雙手,想像兒童樂園鐘的旋轉飛車,以我為中心桿,他像旋轉飛車,以同心圓方向飛轉,我抓著小妹的雙手。

才剛一轉,他就被我甩出去了,他應聲而倒,我看到,超緊張的,但還得安撫我同學跟小妹,跟小妹說:「不痛不痛,沒事嘛。。。」才說到一半,我跟我同學都看到他的額頭,肉是沒裂開啦,但血卻像房屋滲水一樣滲出來,我同學趕緊推託:「吼,是你弄得唷。我要回家了。」說完,他就逃掉了,我帶著極害怕的心情,帶小妹上樓,我的下場...不必贅述...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tus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